赤柱嘉爾默羅聖衣會


下次遊赤柱,一定要參觀嘉爾默羅聖衣會。

*****


圣衣会加尔默罗女隐修院
香港赤柱村道 68 号 , 就坐落在赤柱大街的入口 , 毗邻赤柱市集 。

这家天主教隐修院是位于巴士站对面 、 赤柱街坊足球场旁边的红砖小屋 , 也是典型的欧洲风格 , 由跣足加尔默罗女修会 ( The Discalced Carmelite Sisters ) 于 1934 年创办 。 该会的历史可以上溯至公元 12 至 13 世纪 , 当时一些隐修士在耶路撒冷加尔默罗山上立志过祈祷和默观的生活 。 至 15 世纪 , 在欧洲始有加尔默罗修会的成立 。 1562 年 , 圣女大德兰正式创立 「 跣足加尔默罗会 」 , 力求修士回复原有的热心朴实和隐修精神 , 立志过福音贞洁 、 贫穷及服从的生活 。

屹立在这个小山坡之上的隐修院要仔细留意才能找到 , 只要轻轻推出闸门便可以进入 。 这里除了是天主教嘉尔默罗圣衣会修女的家 ,其它信众也可租用作为静修或举行宗教活动之用 。 按照传统 , 修会内均会有一些手工业以维修生活 , 赤柱隐修院亦不例外 , 修院内设有小卖部 , 售卖各种宗教纪念品如项链 、 玫瑰念珠 、 书签及感谢咭等等 。 此外 ,这里还有修女们自制的鸡蛋饼 、 蜂蜜及无花果蜜饮品出售 ,味道清甜又滋补润喉 。而不含防腐剂的蜂蜜糖, 一小包 10 元 , 白色的糖纸十分简约 ,但清甜的味道让人一试难忘 。 院内亦种有少许的蔬果 , 但她们的工作并不足以维持平日的生活 , 故仍须仰赖外界的奉献作为支持 , 该院现时只有修女十多人 。



圣衣会加尔默罗女隐修院.jpg


資料來源:http://www.go2eu.com/index.php?action/viewspace/itemid/25778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