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家











一個人在家。

熟悉的手機鈴聲響起,
是女人的來電,
她說,
她和孩子已出營,
正在回家途中。
突然
男人意會到獨自一人的時間
快要終止,
內心湧出不捨的感情。

結婚十六年,
男人一整夜只得自己一人
在家的機會
才不過兩次左右。
兩次都是孩子出生
女人要住在醫院。
在那些日子,
雖說興奮,
畢竟心情因女人和孩子
大起大落,
不是個人自主的。

一整夜至今午,
不用為入了營的
女人和孩子掛心
時間才是完全屬於自己的。

昨夜,沒有人在等著男人回家,
盡興了,疲倦了,
才踏上歸途,
內心完全沒有催逼感。

躺在床上,
與電話另一端失眠的朋友聊天,
不用怕吵醒家人,
深夜裡的話題與白天不同,
半睡半醒,
即興得來,無拘無束。
大家都睏了,
便掛線睡覺。

這個早上,
身體得著充足的休息,
自自然然地醒過來,
原來是那麼的舒暢。

一直以來,
男人多在家中工作間聽音樂,
只是生怕騷擾了家人。
這個早上,
在客廳把hi fi音量調至
可以忍受的大,
讓音樂包圍自己,
沉淫在音樂中,
盡情盡興。

男人一個人在家,
沒有家人的感受和看法
所衍生的壓力,
按自己的意念和節奏生活,
尋著自己,
面向自己。
很自我,
卻很寫意。

女人和孩子快要到家了,
自我的夢境也完結了。
男人忽然羨慕A。
他妻子做空中服務員,
一個月總有好幾回
如此的自我享受吧。










.
.

留言

匿名說…
我好喜歡下方那張expressionist的畫!
哈哈,我這兩天好想寫篇My life as a labrador retriever: life of a hongkongite husband呢!

熱門文章